四眼书生

【面巍】同归

假如面巍同时回到了万年前,一个疯狂的想弥补,一个发疯的想复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2
夜尊原想把沈巍带回自己的的住处,可如若把沈巍放在马背上拉回去,就怕伤了沈巍的腰骨,原本他这副身子骨现就脆弱不堪,哪经得起那般折腾。
夜尊看这附近都是灌木,连个歇脚的山洞都见不着,更别说一户人家。
天色也越发的暗了下来,风吹着树叶,发出“沙沙啦啦”的声音,雨眼看着就要下来了。
夜尊看着怀里的人,脸色是越发的苍白,也不知道他有多疼,眉头一直未见舒展,双唇紧闭,整个人在不停的冒着冷汗,额上冰冷,许是因为自己之前拉扯的过于粗暴,使原本还未完全结咖的伤口又裂开了,他瞧见沈巍衣袍上的血渍晕染的更大,让他头疼的厉害。
夜尊虽说活了万儿八千年,可哪见过这阵儿仗,头几年自己一直是活在沈巍的庇护下,与沈巍失散后,便一直过着被人欺凌侮辱的生活,再后来就被封在天柱万年,除了被照顾和苟且偷生的隐忍之外,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去照顾一个人。
沈巍可不知道抱着他的人思想活动那么多,他现在浑身痛的厉害,这种疼痛似乎在万年才有过,那种濒临死亡,却又挣扎不得,只能一个人凭着对世界某一丝丝牵挂强撑过来。
而现在的这种疼痛,让他不禁回想起了万年的种种,想起了他的弟弟,想起了大战结束后,夜尊看着他眼神里的牵挂与不甘,那双泛红的眼睛里充满的悲悯。
“弟弟......我.......们.....回家...”
“什么??”
雷声入耳,惊了不远处的马,发出了嘶鸣,扰的夜尊压根没听清沈巍的呢喃之语,还以为是自家哥哥难受的厉害了,哼唧了几句,便也没也心里去。
夜尊觉得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,赶紧找个地方落脚才是正道,便把沈巍抱上了马,然后自己从后面揽着他,尽量让沈巍的全部身体靠在自己怀里,自己又不敢骑的太快,怕颠的沈巍难受,可风又大,沈巍坐在前面,又怕冻着沈巍,便脱了自己的衣袍,把沈巍的全身包裹住,才放心。
霪雨霏霏,夜尊一边摸索着路,一边举着胳膊,挡住沈巍的上方,想让沈巍少受点风雨,“哥哥,你可得撑着点,这个世界要是没有你,我可会觉得无趣的紧呢...”
等沈巍再有意识的时候,就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么难受了,衣袍应该已经被人换了新的,枕着的,应该也是丝蚕软被,可是身体还是动弹不得,费力的想睁开眼睛,却发现是徒劳。
恍惚中,他听到了推门声和脚步声,登时,又感到身边的被褥陷了下去,应该是有人坐了下来,慢慢的,他像木偶一样被人拉了起来。身体由于重力的原因,却不受自己控制,下意识的往一个地方倾倒,却扎扎实实的倒进了来人的肩上。沈巍觉得这人许因是,怕弄疼了他,自从自己倒在他肩上后,便僵直着身体一动不动。心头不禁一暖,心想,若是清醒之后,必定要好好谢上一番,拜个把子也好。
就在沈巍在想该如何感谢的时候,忽又被灌入了某种微热的,带着铁锈味的,血腥的液体入了喉咙,而拉走了思绪。尽管那人已经在十分小心,可还是呛着了沈巍,许是有些手足无措,慌乱里,沈巍听到了碗勺碰撞之后,落到地上,而发出的脆响。空气里静的可怕,沈巍几乎能听到那个人的心跳和呼吸,急促不安,不知怎么的,像是入了魔障一样,他想听的更清楚些,那人的心跳,便任凭自己的身体向下滑去,就在自己的耳朵差一点要贴近那个人胸膛的时候,他感到了一股温热的液体在耳边袭来,还未完全感受清楚时,便又被那人拉到了他的肩上,开始慢慢的轻拍着自己的背。
夜尊自己倚靠在床栏上,让沈巍的头顿在自己的肩上,一手轻拍着沈巍的后背,看着另外一只已经被烫到通红的手,以及地上那一滩血褐色的液体时,觉得自己像一个傻子,总是在做这些徒劳的事情,当初就该一马蹄子压过去,不管他的死活。
夜尊等沈巍睡着后,附手站在床边,盯着沈巍看了好久,好久...
多么好看的一张脸呢,可是,为什么从未对我展颜微笑!!!哪怕一次!!!一次也没有!!明明,我才是你这个世界最亲人,不是吗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觉得面面这一生就是个悲剧(就剧版而言),异能一直不觉醒,被贼酋欺负了辣么久,好不容易翻身农奴把歌唱了,好了嘛,没多久,就被自家哥哥封了万年,孙悟空大闹天宫才五百年,好吧!这异能觉醒是觉醒了,可是这异能是吞噬啊,注定是个坏人,后来被压了万年,还不让人家抗议吗?但是作为一个反派抗议是注定失败的(抱紧面面,我们不苦,麻麻永远爱你)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