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眼书生

【面巍】同归

假如面巍同时回到了万年前,一个疯狂的想弥补,一个发疯的想复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3
夜尊给沈巍供了差不多半月的心头血,才把沈巍那口仙气调回来。
夜尊也不想,那明晃晃的匕首生生的扎进胸膛,再仍由那血顺着锋刃滑落到容器里,这过程实在是生疼的很,疼到也算了,可在那伤口快要愈合时的搔痒,才是最不能忍受的,碰不得,挠不得,抓不得。可沈巍那伤又不受一日能好的,每每快结咖愈合时,夜尊得再在那划上一刀,来来复复的多次过程,让夜尊苦不堪言。
沈巍的伤大大小小部遍全身,夜尊倒不是不能用黑能量来于治疗,但,他不想。他清楚的知道,他的亲哥哥有多讨厌他这吞噬而来的力量。他把沈巍带回来,安顿好之后,便立刻又上山采药,他原想用着人类的法子来医治他的哥哥,他不是最渴望人类的生活吗?
夜尊赶到上山时,几乎已经是后半夜了,雨还在不停的下着,他也顾不得,他怕稍晚一刻,就再也见不着那人了。而山上的草药又太多,太多,混着杂草,想准确找到一味药材,实在不易。
他被封天柱时,偶然听到,一人因用马虎用药而撒手人寰的故事,当时觉得好笑,现在不免为那人惋惜。
生命这种的东西,有时候,实在是太脆弱了。
夜尊虽不精通医理,但这万年里,倒也读了几本书,却又不敢大意,只能一手护着手里刚刚点燃的火烛,一手一点一点扒开灌木寻找。
远远地,那身白衣在微光下的雨里,显的格外的晃眼...
待夜尊找完全部的草药时,全身已经湿了,原本纯白色的衣服,被混着灰尘的雨水打的泛黄。
风雨一吹,寒湿入骨,夜尊护着草药,躲进了附近的山洞,拾了些干木材,生了火,褪了衣袍,外衣和斗篷已经湿的通透,只有里衣湿了些边角,夜尊便施了法,把里衣烘干后,用来包草药,避免浸透了雨水,失了药效,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烘干外衣外袍了,于他来说,那样,太浪费时间了。
回去后,夜尊便立即洗药,切药,碾药,一刻也不敢耽误,切药的时候,夜尊又仔仔细细核对了一番,才放心给沈巍用上。
一连三天过去了,夜尊是日夜守在沈巍的床边,内服外敷,定期换药,可丝毫没有进展,除了那口气还在,简直就是个活死人。
夜尊是真的着急了,他眯着眼睛,看着床上的人良久,手掌渐渐凝聚起的某种黑色能量,又随即消失,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抓住桌上的匕首在手上刮了一道,夜尊顺着那道裂缝,吮吸了几口,瞬即,他便又俯下身,爬在沈巍的身上,嘴巴印上了沈巍的唇,将血水渡了过去,不知重复了几次,直到夜尊发觉沈巍脸上稍微泛红,才停了下来。
他记得,那时他想争霸天下,为了能与沈巍抗衡,不惜吞噬万物万灵,却没什么特别大的进展,后来,有人告诉他,如若食他了他的哥哥,以血为引,以肉为药,不仅修为大增,甚至可以长生不老;若是他不急,食前,将那沈巍的心头血先供一月,那自是更好。他那时歪着头看了那人良久,悠悠的问了一句,“此事,可只有你一人知道?”结果,那人点头还未说好时,便被以妖言惑众,杖毙处死。
想来,那时那人对他也是忠心耿耿,他也不是不信,不过,那样的秘密怎么能让外人知道呢??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