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眼书生

【面巍】同归

假如面巍同时回到了万年前,一个疯狂的想弥补,一个发疯的想复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7
沈巍将夜尊背回了家,把夜尊放到榻上之后,就往夜尊体内注入了些黑能量,看夜尊脸上的伤口逐渐消失,便收了手,准备去厨房弄些吃食。
夜尊看沈巍离开后,抬手摸了光滑的左脸,眸里透着隐晦的光,他想不通,搞不懂,他不是千方百计的想他死吗???还是又耍什么其他的花招???
沈巍在厨房找到了几日前打到的山鸡,又找到了几味对伤口有所疗效的草药,想来都是夜尊替他寻来的,心头不禁一暖,他这个弟弟,他亏欠的太多了。
沈巍索性将这些一股脑儿的到进了锅,盖上锅盖之后,又施了个法,缩短了熬煮的时间。
沈巍端着熬好的鸡汤,刚刚踏进房门,就看见夜尊睡着榻上,一手端着头,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“哥哥,没什么想问我的吗???”
沈巍径直走到了夜尊身边后坐下来,端着瓷碗,舀了舀里面的汤,又浮口吹了吹,递到了夜尊口前,“你想说的话,自不需我问,不想说的话,我也不想知道。”
“起初,不是我不想告诉哥哥,我是谁,哥哥又不问,又一口一个‘恩公’的,我便觉得名字只是一个称呼而已,我知道你是在唤我便好。”
沈巍觉得,夜尊这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行为,也不想搭理他,更不想配合他演出。
夜尊看沈巍喂了几口,停了动作,便张了张嘴,又往沈巍手里指了指,意思是‘不要停,我还要。’,沈巍无奈,继续舀汤,浮口吹,再递给夜尊喝。
“哥哥,这些年来,可有个名字???”
夜尊的的确确是明知故问,按照道理来说,现在这个时候,沈巍应该已经遇到了昆仑,所以,没有意外的话,那个答案已经十分确切,但他就是不死心,他就是想知道,重来这一世,会不会,会不会有一点点不一样,哪怕一点...
沈巍看着榻上的夜尊暗淡的目光,瞬间想起了很多,一会是昆仑替他取名,一会是夜尊破了天柱,“嵬....”沈巍顿了顿,随即又说道,“他们都这么叫,山中之鬼,倒也应景。”
夜尊哑然失笑,自是没有想过沈巍会这么说,良久,他突然抓住沈巍舀汤的手,直勾勾的盯着沈巍的眼睛看,笑道,“真好,哥哥还有个名字,我却连自己的姓都差不多快忘了,哥哥,提我起一个吧!!”
沈巍没有说话,心里很不是滋味,他舀着碗里的汤,想了许久...
“傀[guī]字可好,终有人伴,不再孤生。”
夜尊支着身子,定定着看着他,突然起身从沈巍的后面环住了沈巍的脖子,把整个脸埋在了沈巍的肩上,“我很喜欢,很喜欢,这个名字,哥哥,你,会永远陪着我,对吧???”
沈巍摸了摸夜尊的头,把夜尊从自己的身体上拉开,夜尊有些不满沈巍这一举动,皱着眉头看着他,疑似在问‘你为什么不让我抱?’。
沈巍看着夜尊这副炸毛的模样忍俊不禁,冲着夜尊点了点头,又解了自己的发带,取了一撮,把夜尊的手拉了起来,将头发在夜尊手环上绕了一圈,随及减掉,就施了个术,那头发,登时变着一黑色的手环,“我不知道,未来会不会再发生什么让我们失散,但是我发誓,我一定会去找你。”
沈巍拉过夜尊的手,慢慢的将那手环套了上去,“这术原是亚兽狐族怕丢了自己孩子而创的,狐母可凭着自己毛发所做手环的气味,而寻到走丢的幼狐,那时,我见这法新奇有趣,觉得日后可能用上,便向那狐族长老讨了这个法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面面的新名字,我想好一会(不要吐槽,我翻了新华字典,只能选出这个字,可能不太好听)
科普一下这个字


[ guī ]
1.怪异:~奇(亦作“瑰奇”)。
2.独立的样子:~然独立。
[ kuǐ ]
〔~儡〕a.木偶戏里的木头人;b.喻徒有虚名,***纵的人或组织,如“~儡政权”。

我选的是第一个音,一个是字面,有人陪伴,字里也有独立的意思

(为了大家带入感强一点,后面还是沈巍。夜尊来叙述)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