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眼书生

【面巍】同归

假如面巍同时回到了万年前,一个疯狂的想弥补,一个发疯的想复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4
沈巍醒的时候,有些恍惚,依稀记得那场无休止的恶战,以及恶战终了他抱着他弟弟的同归于尽……
可现在是怎么回事,没有死吗?
许是睡了太久,沈巍头疼的厉害,揉了揉脑袋,便下了床,屋内被收拾的简单整洁,榻边是一张方桌,上面放着还剩点汤药的瓷碗,榻的不远处便是窗,雕工虽算不上精致,可却是稀有的木质,窗外景色,一片旖旎,山连着山,水连着天。
远处时不时还传来阵阵饭香,沈巍太久没有进食了,捂着肚子,刚准备出去找些吃食时,夜尊推门而入,许是压根没想过沈巍会醒过来,愣愣的站在门口,端着饭碗,硬是没反应过来。
沈巍见门口的少年,白衣翩翩,金色的面具盖住了大半张脸,也有些愣神,恍惚万年前,他的生命里也有一个这样的少年,简单纯粹,却又不时的冒着傻气。
“寒从脚起,你大病初愈,还是不要赤脚站地。”
“你,不要,这样一直看着我。”夜尊被沈巍盯的心里发毛,生怕沈巍顿时扯了他的面具,大骂他是个大逆不道之人,再封他个万儿八千年的,他才刚刚出来。
“在下失礼。”沈巍也觉得荒唐,这么毫不避违,直勾勾的盯着一个人看 ,还是第一次。
夜尊端着自己的小饭碗,看着自家哥哥双手抱拳,低头弯腰的样子,耳根子微微泛红,表示十分受用,感觉人格上面都得到了升华,迈着步子拉着沈巍说一起吃饭。
沈巍自然也不拒绝,可看着夜尊碗里,半糊半生的一坨,不知为何物的东西,不禁皱起了眉头,可夜尊到还吃的挺欢,沈巍实在是于心不忍,觉得这人比赵云澜还有奇葩的多,人家赵云澜是三餐不定,可这货三餐应该是定了,可吃这什么玩意儿??!!
沈巍摁住夜尊继续准备刨饭的手,低声问道,“恩公,平日里就吃食这个?”
“没事,你放心,锅里还有。”夜尊点了点头,以为沈巍怕这坨米,不够两人吃,便又解释一番。
沈巍哑然失笑,这少年看上去,不过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孩子,也不知父母哪里去了,竟让他孤身一人,活在这荒郊野外,也不知凭他这掌勺能力,是如何活到今天的,还能把他救活,简直不可思议。
沈巍伸手夺了夜尊的碗,看夜尊整个人冒出一副‘你怎么能这样,我可是你恩人,你居然要抢我饭碗’的气势,深觉可爱,便揉了揉他的脑袋,说道,“恩公正值弱冠,光吃这些,日后可讨不来媳妇。”
夜尊茫然的看着眼前这个人,这算什么?演戏吗?如果不是,又有什么图谋?
沈巍见夜尊不说话,以为眼前的少年郎被自己感到到了,便撒欢的跑进了厨房,励志要让这个空虚寂寞的少年,感受一下人间温暖。
夜尊依着门,看着屋里那个忙碌的身影,觉得可笑,如果他的哥哥向来对所有人都如此,那为什么要如此对他,如果他看到面具下这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,又会露出什么表情,他很期待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